首頁 >

2021-03-31

| 中市寵物登記逾26萬 巿府推友善空間標章/寵物友善店家/寵物社會化

目前台中登記的寵物數量有26萬,台中市動保處也正在推廣「友善寵物空間的認證標章」,讓主人也可以帶著寵物一起出遊。
明亮的空間感營造在家的感覺,不僅飼主覺得放鬆,也讓毛小孩穩定下來不躁動,照護師拿起零食吸引毛小孩的注意。
學習會聽主人的指令,還要讓狗狗學習禮貌。滿桌的菜色看起來好豐盛,但要吃也得乖乖坐好。專業照護師說,學習社會化是人狗相處的重要課題。
寵物照護師劉唯翎說明,「跟其他狗狗(相處),牠從小就知道說,我的環境裡面,其實還有不同種的狗類,對不對。我都可以跟牠們互相互動跟相處,牠的穩定性就會越來越高,出去就不會亂吠叫。」
和一般寵物旅館不同,照護師捨去一般以籠子分層管理的方式,營造在家的感覺,讓寄宿的毛小孩找到自己的舒適空間。
而學習過團體生活以及和人相處,毛小孩的性情穩定,才能維持人狗關係的平衡。寵物保母也說,照顧毛小孩就像照顧小朋友,但觀察力格外重要。
寵物保母蔡沅霏表示,「寵物牠不會講話,牠可能只會叫,會從牠的行為觀察說,牠的心情是怎麼樣。」
飼主王小姐也說:「我很鼓勵大家,就是去領養代替購買,像我們這隻就是領養來的。」
根據台中市動保處統計,目前台中市的寵物登記數就有26萬多隻,光是去年就增加25000多隻。少子化趨勢影響下,毛小孩就成了不少人精神寄託。台中市打破以往攜帶寵物的限制,推行友善空間標章,營造對人狗友善的生活方式。
台中市動保處長林儒良認為,「最主要我們有餐飲業,還有交通、住宿,主人有帶毛小孩出去的時候,可找這些寵物友善商家的運輸業,來幫你載。」
台中市動保處表示,包括食衣住行,營造對寵物的友善氛圍。目前130間店家加入,數量還在持續增加,也讓寵物學習穩定,平衡的相互關係。

文章來源:公視新聞

 

TOP